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4 17:04:1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李可孝 摄影:刘炳友 宓家峰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 奋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 尚龙江主持会议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月4日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17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3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江敦涛、尚龙江、马晓磊、刘曙光、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祁连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
  丛锡钢在主席台就座。
  尚龙江主持会议。




  上午9时,尚龙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于海田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于海田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积极作为,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4.3%,扣除新增减税降费因素影响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3%和8.3%。
  于海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一年。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和7%以上。实践中,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1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着力建设全国新型工业化强市。
  3坚持标本兼治,系统发力,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
  4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
  5坚持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定位,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
  6坚持传承创新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7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民生社会建设。
  8坚持用好深化改革关键抓手,充分激发转型发展活力。
  于海田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以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强烈自觉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新时代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三是大力强化担当作为;四是切实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审查了《关于淄博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淄博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草案)》的议案。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代表中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驻淄中央、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