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于海田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博山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1-04 20:00:5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石政伊
  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博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有关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凝聚思想共识,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聚力推动老工业区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市政协原主席郭利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冰、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参加审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于海田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于海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博山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博山作为老工业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要求,把“产业赋能”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着力做大做强机电泵业、健康医药、汽车智造等主导产业,推动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
  于海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聚力“五大振兴”,引导乡村依托资源禀赋,继续实施“百企建百园”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健康养老等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立完善各类帮扶机制,做深做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脱贫奔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