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19:56:0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赵希翔
  1月4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部分省新闻单位驻淄记者站及市属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于海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提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化化组群式大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会议安排,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思林着重就政府工作报告中“重大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进行说明和解读。针对近一段时间全市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夜间经济话题,他表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牵头部门,今年将以试点街区培育提升为着力点,强化政策支持,加快培育一批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特色街区品牌,将夜经济街区打造成彰显我市发展活力和年轻指数的靓丽名片。
  科技创新平台是集聚科技资源、服务科技研发、支撑创新活动的载体,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于秀栋表示,2020年,全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强化平台思维、“有解”思维,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新的科技支撑。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于照春首先对各新闻媒体记者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得益于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参与、支持和监督,促使一大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淄博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今年将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植入“净化器”。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成‘5+N’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300个”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说,“5”,即重点引导各村(社区)文化中心打造一个农家书屋、一个文体活动室、一套文化活动器材、一支文化活动队伍、一个文体小广场;“N”,即引导各村(社区)文化中心增加具有拓展性、创新性的功能,2020年将本着扩展功能、提升效能、创造品牌的要求,再建设300家“5+N”模式示范点。
  新闻发布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马靖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聚力‘活血脉’,建设区域性产业金融高地”作出解读,并详细介绍了重点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俊波从推动“四强”产业高端提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提质、打造良好产业转型生态、确保工业平稳健康运行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表示将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突出做好“优”“扩”两篇文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精准突破、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强市。
  新闻发布会历时2个多小时,在记者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