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代会上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4 19:52:3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1月4日下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张店代表团、淄川代表团分别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多家媒体参与旁听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这在淄博市人代会历史上尚属首次。现场代表团成员先后审议和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议案。
  开放日活动中,张店代表团成员王明光、许尚峰、张占明等多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听取了于海田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信心满满,充满干劲。市委、市政府提出,2020年开始,将聚力推动“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工作思路落地落实,把加快“主城提质增容”摆上战略位置,梯度推进“东优、西融、南拓、北联”,高品质规划布局空间,高品质完善承载功能,高品质提升管理水平。这一系列举措将聚力提升张店中心城区核心力、引领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从大事到小事,都深切感受到了‘淄博效率’、‘淄博速度’和‘淄博服务’。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负责人,我感到振奋,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充满干劲。”
  张店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更要带好头、作示范,聚焦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把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与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经济工作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五个转变”,不断强化“三化理念、两种思维”,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精准把握“八个聚焦聚力”,进一步完善“三三四”工作部署,奋力提升张店首位度、贡献度,聚焦“四位一体”,建设“首善之区”。
  淄川代表团分组会议上,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一君、牛少健、王玲、张家顺、张兆宏、袁国梁等6位代表先后发言。随后,淄川代表团全体代表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中,市委、市政府将淄川列入了淄博大城市建设的“紧密圈层”,作为济淄发展廊道的关键节点,在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布局上给了淄川很多的“红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淄川老工业区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 部等18部门将淄川列入了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改革试验名单。新的一年里,淄川区将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淄川建设新局面,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媒体记者围绕各自关注的话题争相提问,多位代表先后作答,美好的发展蓝图在一问一答中徐徐展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