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推广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7-07-30 11:22:5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成明

        728,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推广推介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推广推介部门预算备案审查实施方案》,对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推广推介的工作重点、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宣传推广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昆山指出,部门预算备案审查作为预算审查监督的一种创新形式,可以通过对预算资金的实质性审查,以资金监督推动工作开展。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是监督政府将党委决策蓝图变为现实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的主张、监督政府收支的重要工具,是加强人大监督、看好人民“钱袋子”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预算资金实质性审查监督、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实效、推进预算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自主改革创新经验推广推介是我市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创新举措,不仅是业务工作改革经验的推广,更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周密部署,认真、按时做好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推广推介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