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农委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1 10:54:5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6283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战树毅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水资源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昆山、副市长王可杰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红莲湖、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城水库、孝妇河湿地公园和文昌湖,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调研组认为,淄博市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在水资源利用、水利设施建设、地下水保护、水资源立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水资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加强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要通过实行最严格水资源制度、科技创新、现代水价制度、节水宣传等措施,不断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优先使用客水,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加大水污染防治和污水处理工作力度,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河道拦蓄能力,充分利用好雨洪资源;健全涉水法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法规的引导、规范作用,形成依法用水、依法治水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