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9 12:01:1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62728,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环保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周连华、于海田、许建国、韩昆山、申延军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淄博恒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淄博正鑫纺织有限公司、淄博银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环保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环保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环保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法》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将生态淄博建设纳入全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强力推进治污减排和生态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张新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措施,强化落实,确保执法检查不留死角,落实整改实现全覆盖;要迅速行动起来,分期分批全面整改,解决遗留问题;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扩大社会效应,教育警示社会大众要遵纪守法,营造良好的环保法制环境;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职责,传导压力,强化执纪问责,用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强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

  张新起希望,淄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审时度势,攻坚克难,依法推动突出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