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伟参加淄博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15-01-28 15:07:34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梁立新 巨荣俊
    1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淄博团的审议。他强调,我省特别是淄博这样的老工业城市,要下更大气力,把结构调整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孙伟说,郭树清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精神和山东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体现了中央对山东工作的一贯要求。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成。
  孙伟指出,这些年淄博发展很快。特别是去年,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深入推进“加减乘”促转调三篇文章,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在各方面矛盾和困难很大的情况下,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确实不容易。过去的一年,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孙伟强调,淄博是我省一个老工业城市,发展中也面临一些问题和矛盾,甚至有些问题更加突出,更加紧迫。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真正解放思想,切实转变政绩观、发展观和价值观。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发展动力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必须清醒认识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趋势,更加自觉地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向深化改革要动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五大方面的改革,任务十分繁重。 这些改革,一方面需要各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另一方面,要鼓励基层首创,各市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权限范围内先行先试,为全省闯出路子,积累经验。三是以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从根本上说要靠创新。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既要用事业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勇气和毅力,也要重视必要的物质激励,使他们“名利双收”。四是强化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硬性约束,形成促进经济转型的倒逼机制。淄博工业企业多,生态建设压力不小,但去年做得不错,基本上做到了多还旧帐、不欠新帐,还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下一步,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建设,抓好大气和水的污染防治,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实现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五是努力保持适当的增长速度。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是不要发展,核心是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一方面,要大力推动传统增长点上水平、上档次、上附加值;另一方面,要更加善于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