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焉荣竹参加淄博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15-01-28 15:09:51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梁立新 巨荣俊
    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淄博团的审议。他强调,要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做到新常态下有新作为。
    焉荣竹说,郭省长的报告从9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省政府工作,文风很平实,报告很精彩。特别是用了很长篇幅强调了齐鲁文化传统,提出了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齐鲁文化资源,推动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非常符合山东实际,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报告,我给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点个赞。
    焉荣竹指出,去年一年的政府工作非常不容易,去年我省GDP增幅8.7%,不像过去几十年那样两位数增长,但其含金量更高,因为这其中扣除了若干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本,转方式调结构、腾笼换鸟需要成本,改善民生需要成本,抓安全生产也有成本,如果把这些成本加进去,我们的发展速度肯定更快些。
    焉荣竹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要注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要研究新常态下如何有新作为。去年我就讲过腾笼换鸟,腾笼容易,换鸟难,山东经济存量很大,如何盘活存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我们各级要认真面对的重要课题。二要注重防范风险。要防止区域性经济风险的发生,尤其要防范金融风险,即使局部的金融风险危害也很大。防范风险,政府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做到未雨绸缪。三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当前,改革已经到了攻坚期,关键时刻政府不能缺位,更不能越位。要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