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改革
发布时间:2014-11-04 09:22:40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10月31日,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围绕全市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等十余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副市长许建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张店区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村区北郊镇卫生院和家村卫生室、丝绸路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实地调研,集中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并认真进行了座谈讨论。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通过进一步巩固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不断调整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等措施,持续深化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代表们还就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顶岐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果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和有力的措施,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建立了更加有力的用人机制和分配激励机制,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王顶岐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深化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提升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统筹城乡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和配备,建立和完善稳定长效和多元化的补偿机制;要加大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和出台切实有效的基层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规划,并进一步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整体水平;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为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