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双联”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3 09:38:0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11月12日,全市“双联”工作推进会在沂源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我市“双联”工作开展以来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探讨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的思路和机制,推动“双联”工作有效、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考察和观摩了沂源县南麻街道、鲁村镇民情联络站和鲁村三村联络点建设及运行情况,各区县总结了“双联”工作开展以来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也查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总结了我市“双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提升“双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在听取了各区县“双联”工作的交流发言后,王顶岐指出,全市各区县、镇街都高度重视“双联”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研究,采取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措施,如沂源县坚持从联系机制、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入手,注重活动载体支撑,在群众意见的收集、分类、办理、反馈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办理流程,增强了意见建议的办理实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淄川区进一步深化机制、完善细节,工作机制上健全三级工作体系、活动推进上突出规范化建设、注重细节上下联动;周村区设立“双联”直通车电视专栏,开通微博微信、建立人大代表微信群保持不间断联系,将代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照片发到人大代表微信群,增进交流学习和互相监督等等,各区县都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经验。全市“双联”工作“开局良好、运行正常、效果初显”。
    结合全市“双联”检查验收情况和本次会议交流情况,王顶岐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正确认识“双联”工作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双联”的内涵,正确评价和对待“双联”;要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推动“双联”工作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要提高运行质量,紧紧围绕提高代表素质、确保群众意见办理质量、抓好站点运行质量、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的总体要求,着力在务求实效上取得突破;要强化领导、加强宣传,积极为“双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联”工作有效、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王顶岐强调,“双联”工作是接地气、解民忧,畅通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是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重要引擎和驱动,也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希望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在“听民声”上下功夫,在“察民情”上作文章,在“释民惑”上水平,在“帮民需”上见成效,确保“双联”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