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全市教育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4-12-05 09:44:1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张灿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调研。副市长许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博山中学及淄博一中,走进校园实地察看了课堂信息化建设和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就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顶岐指出,当前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绩,教育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使其在实现素质教育、开发学生潜力、减轻学生负担、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方面发挥真正作用。要全面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在教师教育中的普及和应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信息技术综合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全市教师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质量,全面推进信息化环境下的素质教育。
    王顶岐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坚持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建设、教师技术能力建设协调发展。要将信息化与汉字书写相结合,利用信息化推动汉字的传承与发展。要做好教育信息化的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体和薄弱乡镇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让信息化助推淄博教育的快速发展,使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