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27 09:55:22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12月25日至2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副市长李灿玉、刘东军,市法院院长刘亚宁,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敬波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招标投标条例(草案修改稿)》、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十万农户脱贫奔康工程”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促进我市金融业发展议案(第43号、第31号)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促进我市金融业发展议案(第43号、第31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让百姓呼吸上清洁空气议案(第50号、第3号)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让百姓呼吸上清洁空气议案(第50号、第3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4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市金融业发展议案(第43号、第31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促进我市金融业发展的决议、关于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让百姓呼吸上清洁空气议案(第50号、第3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4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常委会例会开得很成功,常委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相关报告、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期间召开的联组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这既是对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一次创新,也是对监督方式的一次深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顶岐强调,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在地方立法、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人代会筹备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总结完善专题询问工作,促进专题询问常态化。他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珍惜岗位,忠于职守、忠于宪法和法律,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负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