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淄调研涉侨“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10:26: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贵堂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充分发挥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作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工作,涉侨“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兴钰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董学武,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刘贵堂一行先后到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淄川普照寺、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侨之家”和沂源的山东飞龙食品有限公司、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参观考察,其间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动涉侨“一法两条例”贯彻落实、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密切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大力推动海外侨胞参与我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侨服务各项举措,进一步营造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良好氛围,为全省侨务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做好涉侨“一法两条例”宣传工作,丰富形式、拓展渠道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资企业普及相关法规政策。要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关心关切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外商侨商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作为在法治轨道上开展侨务工作、在政策范围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侨资侨企用活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其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