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网安淄博】山东省全国人大代表来淄博市开展2023年重点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5 18:20:1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9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带领我省选举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情况”开展2023年度重点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等18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市领导马晓磊、赵庆文、孙庆雷、翟乃翠、巩曰锋、田兵兵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调研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先后深入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淄川蒲松龄纪念馆等文化单位、企业,实地感受淄博深厚文化底蕴,现场了解齐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淄博发挥文化资源丰富优势,在扎实推进“两个结合”、推出更多“两创”标志性成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东奇主持召开座谈会。黄明、许安标、罗琦、徐锦庚、杨朝明、周郢、王一君7位全国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杨东奇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凝聚共识,通过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共同做好宣传思想文化方面的立法、执法检查、联合调研等工作,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人大新贡献、展现代表新作为。各位代表在专题调研和座谈会上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研究吸纳,尽快将其转化为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的举措。

  与会代表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代表法的规定,增强履职意识,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马晓磊表示,齐文化是历史给予淄博最宝贵的馈赠,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应有担当。淄博市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为引领,持续做好研究阐释、保护传承、宣传普及、传播交流、文旅融合等文章,不断放大齐文化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为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增添更多齐文化元素、注入更多齐文化动能。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