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对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12:16:0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社会室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带领社会委调研组,到淄川区北苏村,对市人大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现场观摩了观察点的活动场所、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和组织网络等建设情况,听取了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北苏村基层观察点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
  王义朴对北苏村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的建设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是收集民意、了解群众利益诉求的重要途径,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创新实践。要围绕人大社会建设领域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了解社会建设领域涉及事项在基层的实际情况,征集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质效、助力我市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义朴强调,做好基层观察点工作基础在建设,关键在切实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要做实做细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工作,充分发挥观察点社情民意“直通车”、群众和政府“连心桥”的作用,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上来、解决掉,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聚民力,努力打造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的重要窗口、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快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