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对全市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11:06:0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带领由社会委委员和专家库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博山区白塔镇簸箕掌村“博善颐养”养老服务中心、源泉镇岱北村长者食堂、博山区长寿山医养健康园等项目运营情况,入户察看了家庭适老化改造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博山区政府关于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养老机构负责人对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义朴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由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特别是在农村养老服务方面,坚持以“有解”思维破解农村养老难题,创新农村兜底养老保障模式、农村普惠养老服务模式、农村养老服务运营服务模式、“一县一品、典型带动”特色养老服务模式等,在农村全力构建养老服务基础保障网。
  王义朴强调,要继续加强农村养老服务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保障机制,统筹协调职能部门落实监督责任,全力保障各项扶持政策和补助经费落实到位;要加大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深入发掘农村养老的自身潜力,全面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农村老年人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高度重视农村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找准找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充分发挥典型带动引领作用,认真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典型经验总结推广,真正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