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5:0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5月18日至19日,全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机关二级巡视员祁连山,秘书长王龙辉出席。

  孙庆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使命担当”主题,作了深入阐述,提出希望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奋斗、艰辛探索取得的伟大成果,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始终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和推进人大工作,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正确方向、前进步伐,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孙庆雷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必须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才能满足群众的期盼,符合实践的需要,适应形势的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力,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模范表率:要坚持不懈抓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大业务和更广泛的知识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增强“服务本领”,争做素质全面、本领过硬的模范表率;要拼搏实干善作为,既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提效争先,又依法科学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争做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模范表率;要心系百姓勇担当,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重要职责,依托“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双联”等平台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争做代言民意、为民服务的模范表率;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强化道德修养和作风建设,严格依法办事,争做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的模范表率。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保持良好学风,严守培训纪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人大有关领导和中国政法大学、省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33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