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对全市贯彻实施 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9 18:26:0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社会室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带领由社会委委员、专业代表小组代表和专家库专家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荏原机械淄博有限公司和淄博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应急局和高青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标本兼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健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加大,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严格监管执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查彻改问题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安全生产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效能。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