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庆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06 16:19:5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办法》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同立足职能推动党委中心工作、同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结合起来,推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相关部门起草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办法》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将进一步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各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方位筑牢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防火墙”,确保人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