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民侨外委对全市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3:3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苏越
  3月30日—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董学武带队调研我市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祁连山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沂源县沂源红产业会客厅、柳枝峪民族融合发展中心、柳枝峪回族小学、临淄区金岭回族中学、金岭回族镇邻里中心、淄博鼎辉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金岭民族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调研,实地察看我市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沂源县、临淄区、市民宗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专业代表小组代表、民族村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学武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董学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平台载体,注重发挥“小阵地”宣传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不断丰富和活跃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注重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地卫生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满足少数民族群众医疗、养老服务需求。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注重完善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统计信息,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劳动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卫生、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互嵌式和谐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