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六次专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6:09:3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3月6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六次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履职评价办法》《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办法》《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期间建立重点发言人制度的意见》等相关履职制度,审议通过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2023年度市人大社会建设重点观察工作计划(草案)和观察组成员名单(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义朴强调,这次会议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制度落实年”和“三提三争”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要以“制度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把牢“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基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意见》等系列制度的落实。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研究与社会委相关的法律法规、履职要求及联系部门的业务工作,不断完善履职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 社会委工作室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为委员认真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王义朴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深做实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落实突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