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专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21:03:5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3月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季胜三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作了专题辅导,集体学习了《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履职评价办法》《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办法》等相关履职制度,审议通过了2023年委员会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董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祁连山主持会议。
  会上,董学武对专门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这次会议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制度落实年”和“三提三争”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制度落实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和部署上来。.
  董学武要求,各位委员会组成人员要注重学习,学法律法规、学规章制度、学业务知识,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以致用,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担当,积极参加委员会安排的会议、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确保工作成效;要深入调研,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细致服务,委员会工作室要按照“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务实高效,全面提升保障水平;要加强联系,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开拓思路,互通有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全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