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0:2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2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关于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关于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大市级统筹力度,加速张周一体化发展的议案》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进行宪法宣誓。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淄博奋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势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要早谋划、快行动,按照市委“三提三争”部署要求,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迅速启动各项工作,对标赶超、竞速争先,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突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不断创新完善监督、立法、代表、机关管理保障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淄博人大工作品牌。要把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贯穿于工作始终,调查研究要讲求实效,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一抓到底,对常委会确定的各项重点监督工作,要动真格、出实招,找准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强化跟踪问效,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

  孙庆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境界标准,坚持过程结果并重,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理顺协调办理机制,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各相关专门委员会要加大议案建议跟踪督办力度,努力使办理过程成为密切联系代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过程。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