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红旗团队” 考核表彰暨“三提三争”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6:06: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红旗团队”考核表彰暨“三提三争”活动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机关二级巡视员祁连山,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2022年“红旗团队”和“突出贡献奖”评选情况的通报》,对获奖委室进行了颁奖,孙庆雷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促进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提效争先”提出要求。

  孙庆雷强调,要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躬身入局,挺膺担当”的使命感,敢于对标一流、拉高标杆,敢于打破常规、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锚定全市“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激发奋斗之志,汇聚创新之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赶超突破、争先进位,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孙庆雷要求,要持续优化工作方法,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效争先”。突出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快”的意识,保持“快”的态度,练就“快”的本领,注重以“快”取胜,全力提效率、争先锋。突出创新思路举措,注重以“新”制胜,敢于以创新破题,全力提效能、争先例,着力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淄博人大工作品牌。突出推动解决问题,力求“选题精准、问题找准、建议提准”,注重以“绩”论胜,全力提效益、争先进。

  孙庆雷强调,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三提三争”活动落地见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各环节任务高质量有序开展。不断加强工作指导,提升活动质量,以活动高质量开展促进人大工作高品质提升。不断加强定期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督导通报与“红旗团队”季度考核通报有机结合,推动机关各部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争先、处处提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活动感召力、影响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