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17:27:5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2月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市长李俊杰、沙向东,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市政府关于齐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齐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淄博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市教育局如何优化我市农村教育资源布局进行了专题询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首次对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6个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沙向东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孙庆雷就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以及本次会议各项要求作了强调。要聚焦市委全会关于“实力强”“群众富”“城市美”“生态优”工作部署,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奋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高效推进。要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构建高位推动、转办及时、督办有力、答复规范、办理有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不断推进人事任免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