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6 12:47:4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到联系帮扶的桓台县起凤镇夏一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查看联系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活动。

  在夏一村党建活动室,孙庆雷面对面与村“两委”班子谈体会、讲感悟、说发展,鼓励基层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发展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庆雷在宣讲中指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孙庆雷强调,村“两委”班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品质民生等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地见效,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人心和团结群众的主心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服务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放在最突出的位置,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及资金支持,挖掘资源潜力,培育自我“造血”功能,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让更多的资金为村里办大事、办好事,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越冬取暖和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