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2月7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6:1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2月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2月7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建议会议主要议程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市政府关于齐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人口委员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齐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淄博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2022年淄博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淄博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初审意见;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对市教育局关于优化我市农村教育资源布局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办法(草案)》有关情况、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办法(草案)》有关情况、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履职评价办法(草案)》有关情况、关于淄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情况、关于《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工作细则(草案)》起草情况、关于《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