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2:5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通过的《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淄博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决议》中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人大工作中来,更好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持续优化高质量立法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咨询专家作用,进一步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突出聚焦市委“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找准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人大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强化主导意识,独立自主高质量谋划一批紧扣中心大局和民生福祉的监督项目。要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聚焦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全面提振精神状态、重塑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交出人大高分答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