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现代水网建设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16 18:06:5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杨蕾 张灿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率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市现代水网建设重点工程进行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曰锋参加视察。

  孙庆雷一行实地查看了孝妇河生态修复工程、白云湖湿地公园建设工程、萌山水库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重点水利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视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政府主动作为,坚持把加强现代水网重点工程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项重要基础保障来抓,通过智慧平台建设提升水利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水利建设实施项目多、资金投入大、工作措施实、取得成效好。

  孙庆雷强调,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全面对标对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水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坚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将水利工程设计好、规划好、建设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水利基础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扎实抓好,进一步提升水资源供给的保障标准、能力和质量,持续提升农村饮用水水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水利工程建设要科学论证、合理规划,注重水利规划与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规划相衔接,精准发力,切实做到改善水生态,保护水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水资源违法案件,探索将企业依法用水纳入诚信体系建设,坚决遏制违法取水、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要加强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规范调水行为,实现有序调水、精细调度,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进一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增色添彩。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