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17:22:5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淄博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21年度淄博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现代水网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关于启动会展中心建设,加快我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关于加快全域公园城市立法,依法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关于加强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水平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法院关于新时代马锡五式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淄博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淄博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现代水网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新时代马锡五式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关于启动会展中心建设,加快我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关于加快全域公园城市立法,依法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人口委员会关于《关于制定<淄博市敬老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人口委员会关于《关于加强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水平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审议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市管理局6个被评议部门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6部门开展了专题询问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电子表决。刘启明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孙庆雷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本次会议各项要求作了强调。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立法,更好助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要聚焦重点工作依法强化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实做细议案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切实让代表的呼声有回应,人民的诉求有着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工作理念,持续深化专项工作评议,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努力在人民群众的“阅卷”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