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 22:18:4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社会室
     10月24日,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对就业促进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了解读;传达了《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意见》;审议通过了社会委关于《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和淄博市人大社会建设基层观察点建议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义朴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专门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意见。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专委会委员是职务的意识”,牢固树立“履职不到位是失职,有职不履行是渎职”的工作理念,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务的关系,提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不负组织信任、人民重托。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重点围绕与社会委相关的法律法规、履职要求及联系部门的业务工作认真学习研究,不断完善履职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争做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行家里手,为依法履职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作用。围绕专门委员会的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确实发挥好委员作用。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委员会依法履职。工作室要为各位委员认真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王义朴要求,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基层观察点的作用,既不要增加基层负担,又不要流于形式,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上来、解决掉,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聚民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