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6:54:5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2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学中悟、悟中学,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代表履职学习计划,纳入机关周一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推动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拓展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参与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明年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前瞻性谋划好明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