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4 16:52:5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试行)》,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人大工作高品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工作意见(试行)》,严格执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今年市委在全市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根据《关于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市人大相关领导干部都分派了服务联系的企业或项目,要严格执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加强与服务企业的联系,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多关心、多引导、多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