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淄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0 16:13:4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李峰,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尚龙江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黄河、小清河主要流域绿化工作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与利用等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董学武,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桓台县马踏湖国家湿地自然公园、桓台县博物馆和高青县天鹅湖温泉国际慢城、黄河安澜湾、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市及区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黄河、小清河主要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湿地治理、水资源利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以及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提升黄河、小清河流域绿化和湿地建设水平,以及深度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正确处理保护、建设和发展的关系,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各级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做好黄河、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走出有本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切实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以文化传承创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