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全市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2022-10-17 17:17:0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中视察全市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秘书长王龙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润大道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西五路绿化提升工程、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工程、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分别就我市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庆雷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全市尤其是主城区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程建设速度快、起点高、投资大、效果好,取得了积极成效。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事关一个地区的对外形象和营商环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重点工程建设各项任务。

  孙庆雷强调,要更加重视城市主干道、城市重要节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将其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内容,从道路绿化、道路路面、照明亮化、建筑立面等方面进行全要素提质;要科学编制城市空间规划、合理确定城市开发边界,把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摆上重要位置,力戒大拆大建,更加注重精细化改造、精细化提升;要积极融入济南都市圈,抢抓战略机遇,突出交通先行,策划实施一批城建重点项目;要坚持急用先建、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广大群众尽快感受到变化、享受到成果。

  沙向东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统筹协调好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全市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