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城环委对市城市管理局专项工作评议重点问题整改及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2 13:28:2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于郡姿
  10月12日,市人大城环委对市城市管理局专项工作评议重点问题整改及《关于加快全域公园城市立法、依法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齐盛湖公园提升改造及海岱楼文化产业项目,临淄区智慧停车、城市道路视觉系统及美誉度提升有关情况,听取了临淄区、市城市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环委主任委员董学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调研组对市城市管理局专项工作评议重点问题整改及议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及议案办理落地落实,董学武指出:一是要抓重点促落实,不断提升整改质效。要本着“安全、质量、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以评促改、评改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守正创新,做好结合“新篇章”。要把整改工作与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结合好,与提升12345投诉办理工作结合好,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积极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城市管理主责主业以及专项工作评议问题整改的成绩和亮点,争取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要积极协调努力,推动议案办理落地落实。要继续协助市人大做好《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都修改完善,充分发挥牵头起草部门作用,做好相关配合工作。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法规的宣传普及,大力抓好法规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全域公园城市有关平台,根据工作需要有计划地出台一批、储备一批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配套法规及规章制度,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制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