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18:24:5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为做好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相关工作,10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应邀出席会议的齐孝福、王允莲2名市人大代表,以及李逢春、张文华2名预算审查咨询专家,从发挥国有资产引导作用、促进资产保值增值、推进信息数据共享共建、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许冰指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各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积极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类资产使用效率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在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自然资源生态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市资源集约开发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许冰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履行好管理职责,抓准监管切入点,分类分策考核评价,按照体制要理顺、家底要清楚、产权要清晰的要求,自觉依法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形成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合力,加强协同配合,逐步建成符合实际、方便监管、便于统计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要加大对国有资产的审计力度,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要进一步提高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准确反映国有资产总体情况、管理情况,重点分析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推进改革、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建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专项报告、综合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