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我市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打造名师名校工程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18:24:0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丛忻
  为更好地推动我市集团化办学模式打造名师名校工程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9月28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会同教育领域专家库成员对全市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打造名师名校工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同时,按照“合并监督”的工作思路和“日常监督工作融入高品质民生建设工作中”的工作要求,此次调研活动同时对与高品质民生建设相关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专项工作评议、代表议案办理等工作统筹合并开展调研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巩曰锋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高新区华侨城小学、高新区第一中学、高新区春风幼儿园、淄博中德莱茵智能科技学校,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集团化办学及教育品质提升工作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巩曰锋指出,近年来,我市把集团化办学作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拓宽集团化办学实施路径,坚持以强带弱、以强带新、以城带乡,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显现,为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合力、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的殷殷期盼。
  巩曰锋强调,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打造名师名校工程是落实我市品质提升年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教育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性,切实提高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切实把教育民生领域的问题解决好,办好人民满意的品质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