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庆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29 17:03:0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全市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和舆情应对处置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马晓磊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书记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在市委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法定职权,努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人大新贡献。要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服从大局,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关于高品质民生建设的各项要求,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持续推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引导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所挂包的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高质量开展好地方立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高效能履行监督职责,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高标准做好决定任免工作,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落地落实;认真行使任免权,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品质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政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这根弦,紧紧抓住“六类舆情”风险点、“六个阵地”风险点、重点人员风险点,在机关内部开展自查,加强风险分析研判,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督促提醒、跟进调度,确保以精准精细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