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2:1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张玉波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贾刚到会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强化人大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客观需要,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开展对政府部门工作评议,是市人大综合运用多项法定监督职权、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扩面、提质、提标”的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好《关于深化完善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为主体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实施意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评议工作方案》,坚持守正、不断创新,在实践中持续优化、深化、实化评议工作机制,科学务实,准确把握确定评议对象、重点整改问题、成效评价、跟踪问效等重点环节,整改目标、措施、过程、结果要全部进行公开,切实增强被评议部门整改内在动力,增加评议工作透明度,被评议部门整改不到位或整改后再次反弹的,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会议要求,评议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评议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确保评议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切实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力提速落实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议》,推动评议工作更好服务大局。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明晰责任、狠抓落实,实行市、区县、镇(街道)人大“三级联动”,打通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推动评议工作终端见效。

  市政府副市长贾刚在发言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人大评议和监督,真正达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机制,提升一项工作的目标。

  会上,宣读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完善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为主体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实施意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评议工作方案》,第一批次6个被评议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市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评议办公室和专项调研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被评议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