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4 17:24:4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邢玉贵 张灿 王伟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议,对全市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作动员讲话,市法院院长梁久军作表态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对履职评议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翟乃翠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评议、坚持公正公开,通过评议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全市法院整体办案水平不断提升。与以往相比,此次评议更注重根据案件质量指标确定被评议法官,更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听群众呼声,更注重倾听当事人意见、改进满意度测评方式和方法,并将首次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被评议法官的述职报告。

  市法院院长梁久军代表市法院作了表态,要求全市法院要全方位、全过程、无条件配合评议工作,正视问题、闻过则喜,真诚接受监督、认真对照反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履职评议反馈的问题持续督查检查、跟踪问效;要一次评议、长期受益,强力推进零积案、零信访、零投诉、零瑕疵、零错案“五零行动”,持续释放履职评议的功能效应。

  按照部署,今年3月到6月,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全市法院46名员额法官进行履职评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