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4:42:4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3月1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及早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准备工作,市委作出部署后,及时启动实施。

  会议要求,要深化实化相关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完善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力提速落实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议》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完善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为主体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实施意见》,并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全市落实突破年大会精神会议有关任务清单,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姿态,进一步细化分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在提高应用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在现有工作措施基础上,要围绕农业农村数字化、经济发展重要指标及重大项目、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方面,探索信息化应用。要在实践中不断思考、挖掘应用领域,更好运用信息化系统开展立法、监督、服务代表等工作,努力在信息化应用上取得新突破。要认真组织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干部学习培训方案》,坚持多措并举,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