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信息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3:2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信息化工作调度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委室在信息化系统应用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在系统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王可杰副主任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委室要把信息化工作纳入委室年度工作计划中,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今年的信息化工作,研究制定信息化应用计划,找准突破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坚持应用至上。各委室要把应用摆在信息化的核心位置,细化出各自的信息化应用计划,将信息化系统的应用贯穿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之中。同时,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增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整体实效。要进一步增强信息化意识,学习信息化知识,充分运用现有信息化系统,善于在应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提升信息化系统水平,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运维管理。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做好信息化系统的运营维护和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联系各委室,主动解决系统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对各委室提出的问题,积极对接浪潮公司、市大数据局,统筹做好系统技术保障工作。办公室要注意及时配齐必要的信息化办公设备,确保各委室正常工作、委员们正常履职的需要。四是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责任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做到分工明确、严格管理、规范运作,认真做好信息化系统的安全防护、病毒防范、数据保护等,同时特别要做好信息的筛查,涉密信息和敏感信息坚决不能上网,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信息化系统规范、安全运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