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强化从严治党引领保障 助推加力提速落实突破
发布时间:2021-02-22 18:39:2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李睿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锻造政治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更高一层、更严一分、更实一些,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履职尽责各环节、日常生活各方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毫不放松地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机关廉政建设、安全管理责任制,突出整治落实不力问题,大力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立足人大职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制定好《关于促进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议》,聚焦五个重点,综合运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做到一项工作一个领导牵头、一套方案指导、一个班子落实、一套评价督导办法保障,持续跟踪推进,努力在推动全市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