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立足人大职能 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力提速 落实突破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2 08:42:2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张玉波

  1月11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谋深谋实上下气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做到"四个服从",增强政治定力。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躬身入局,同心同向,共担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思路举措上来,立足职能、找准定位,明确人大整体和各委室具体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人大工作定位准、选项准、办法新、措施实、效果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各委室职能,紧密结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认真谋划,守正创新,争取每个委室都能在一个或若干个点上实现突破,扎实推进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查清安全隐患,明确安全任务,落实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建成平安机关。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职能,找准切口、靶向发力,为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宁严勿松的原则,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指出,要立足人大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力提速、落实突破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全年工作目标、“八个抓紧抓实”的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各自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认真谋划好今年年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调研等各项工作,力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实作为、更大贡献。要严格落实五条意见和任务分解表,认真做好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要强化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用好专业方法,做明白人、干明白事,提高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高质量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通知》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开好会议、会后整改等各环节工作。要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开展集体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梳理上级部门检查督查、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通报约谈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好谈心谈话,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