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建立沟通协商机制 拓展国资监管服务职能
——市国资委以人民为中心提高行政效能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3:1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8月份以来,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部门工作监督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机制建立、源头控制上下功夫,群众净投诉量持续下降,8-10月份群众满意度持续保持100%。
  分析研判,整改到位
  市国资委对1-7月份市民投诉件逐一分类排查,确定主要为驻地国企生活区“三供一业”移交社区后设施改造和物业管理投诉问题较为集中,组织人员到现场研究整改方案,压实责任,与居民积极沟通协商解决,全部整改到位,避免反复、重复投诉。同时,深入有关国企一线,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实地查勘、书面督办等方式,传导工作压力,督促相关企业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将问题解决到位,切实扛起国资国企的社会责任。
  完善办理流程,健全工作机制
  市国资委接到投诉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下达督办任务,确定责任单位、挂包领导,明确办理内容、要求、责任人,限期办结回复。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实施投诉办理回访,由承办单位、承办人对办理情况进行回访,投诉人不满意的,启动“责任单位(科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处置机制,逐级解答处理,确保投诉办理措施落到实处、回复符合要求、问题解决到位、投诉人满意。将投诉办理工作纳入国资各级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把降低投诉量和提高办理成效纳入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各出资企业领导绩效薪酬和工作业绩挂钩。
  源头控制,举一反三
  市国资委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情怀,高标准、严要求谋划推动工作落实。加大改革攻坚预判力度,全面分析预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在国企投资、破产、兼并重组等改革工作谋划推进中,统筹考虑,提前预判,针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和突发事件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分析矛盾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防范化解机制,将矛盾问题化解于萌芽之中。不断拓展国资监管服务职能,对国资监管职能范围内的事项,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对国资监管职能范围外的事项,积极拓展监管职责,以“事要解决”的姿态,做到不推诿、勇于担当,全力协调解决投诉问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