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对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0-11-18 08:16:4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对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呈报的关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的汇报作出批示:“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努力,扎实作为,收到很好效果,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学习!表示祝贺!望再接再厉,主动担当,为新时代淄博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添佳绩。”

  去年以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省人大常委会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淄博人大工作实际,先后创新性提出并组织实施“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运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政府部门工作监督”,抒写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第39期《人大工作研究》,以一万四千字的体量,全文刊发了《山东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的实践与思考》:呈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发至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它标志着最高权力机关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的权威认可,为“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提供了政治支持和法治保障。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同志作出批示:“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这一主线,以系统思维、改革的办法、信息化的手段,积极探索、努力实践,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整体性成效。可把这一期的《人大工作研究》转各市参考、借鉴。”10月22日,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同志作出批示:“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的改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稳妥推进、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省人大常委会具体指导和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市委安排,梳理挂包、联系和帮扶任务,成立6个脱贫攻坚工作专班,选派3名科级骨干和前期派出的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一起,长期驻扎、精准帮扶6个镇脱贫攻坚。严格落实责任、每月调度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扶贫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在全市扶贫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1名机关同志被推荐为省优秀扶贫工作者。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