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担当作为 依法履职 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1-16 13:46:4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11月1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了江敦涛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集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听取并研究了关于信息化建设、老干部工作两个三年规划以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作为、依法履职,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梳理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完成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以更实举措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更高水平深化人大改革,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意识,严格落实并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动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意识、提升业务能力,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夯实队伍基础。

  会议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人大干部优异答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有群众、有责任、有敬畏,对党忠诚、践行宗旨、干净干事、遵纪守法。认真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筑牢防线、立起红线、守住底线,充分利用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和工作平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争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先锋队。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两个三年规划,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坚持创新在信息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引领信息化系统迭代升级的第一动力。及时引入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信息化系统尽快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确保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坚持信息化建设“三级联动”,推动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在基层人大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三年规划,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把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坚持提高规格、双重服务、医养结合、规范有序,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突出健康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积极探索开展异地疗养,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职能,推动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关于贯彻落实江敦涛书记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批示有关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报经市委同意。《报告》为我们抓落实提供了“时间表”“路线图”。相关责任委室要对照《报告》认真谋划开展各项工作,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钉钉子精神持以恒抓落实,推动全市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