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曙光到淄川区调研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3 19:29:1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到淄川区调研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生态补偿资金拨付的建议》《关于继续实施太河镇水源地保护生态补偿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刘曙光一行先后在太河镇东下册村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有关生态补偿情况,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并到潭溪山进行实地调研。
  刘曙光充分肯定了重点督办建议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并指出,太河水库水源地作为我市最大的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作用至关重要,水源地保护区内人民群众为水源地保护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库区规范化管理与保障库区平等发展,进一步探索建立更具实效性的生态补偿机制,统筹解决好水源地保护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问题,通过生态补偿进一步促进库区经济发展,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刘曙光强调,要注重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发挥好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的良好生态优势,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要配套落实好保障政策,合理安排补偿资金,充分发挥补偿资金的引导作用,提升利用效率;要促进交通、水利、生态修复等政策倾斜,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打好发展基础;要继续落实针对太河库区发展的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增强“造血”功能,促进产业振兴,为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群众平等发展能力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